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民生信息>扶贫(帮扶工作)

杭州市区县协作第三协作组联席会议召开

12月14日,2020年杭州市区县协作第三协作组联席会议在桐庐召开。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国妹主持,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拱墅、滨江和富阳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三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桐庐县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四区县相关部门、结对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在汇报区县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时表示:回顾区县协作走过的十年历程,一是深刻感受到市领导和各协作单位领导的深情厚谊;二是深刻感受到区县协作给桐庐产业发展带来的推动提升;三是深刻感受到区县协作给桐庐民生事业带来的巨大改善。下一步,桐庐将进一步谋划好新一轮更深层次的协作,努力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事业、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与协作单位的对接合作力度,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互利共赢,推动区县协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拱墅、滨江、富阳区分别发言,汇报协作工作情况。三区领导分别与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力进行2020年度区县协作支持资金交接。

于跃敏强调,要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和市委“持续深化区县(市)协作,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求,精准对接,靶向发力,推动区县协作工作创新发展。并对下一步区县协作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注重科学规划,主动对接“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桐庐特色,科学谋划新一轮区县协作工作。二要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实施一批生物医药、新材料、乡村旅游等标志性项目,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三要强化生态保护,认真落实新时代美丽杭州建设实施纲要,厚植良好生态优势。四要突出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教育、养老、卫生等领域合作,巩固消薄增收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统筹,完善机制,密切配合,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区县协作,为杭州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新贡献。

会前,于跃敏一行考察了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桐庐银泰城项目,了解企业运营、项目进展情况。

十年来,拱墅、滨江、富阳累计向桐庐提供协作资金7.98亿元,实施涵盖美丽乡村、基础设施、精准扶贫等共建项目492个,转移产业项目95个、总投资173亿元。今年,拱墅、滨江、富阳克服新冠疫情影响,落实协作资金1亿元,涉农领域资金覆盖面达100%,累计完成产业协同资金4.2亿元,全面推进产业共兴、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7103312.png


微信图片_20201217103334.jpg


编辑: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