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强化农产品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市民始终能够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坚持底线思维,按照愈是疫情形势严峻,愈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质量安全,不忘首责、尽好本职,通过现场指导、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推进全区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

一是重视宣传教育,提升民众安全意识。疫情期间,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点与要求,充分利用农民信箱、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将疫情防控资讯和《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质量安全操作指南》及时发放给区各镇街监管人员和农业主体,共同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二是强化监管措施,提高产品抽检频率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区镇村三级监管,各级各类监管、协管人员累计向数字农安平台上传巡检信息137条。动态开展地产农产品定性检测,累计达1355批次。灵活应用多种形式,采取定点监督抽样、应急监测、风险监测等形式,对全区正在上市的产品,抽取15批次开展预警监测,覆盖青菜、花菜、芹菜等重点品种。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并开展农产品上市前自律监测,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按照自我检查、自我管控、自我承诺、自我开具合格证的要求,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等菜篮子品随车附带合格证上市。战期间,该区企业开展自律监测262批次,应用二维码49178张。

下一步,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继续严格农产品质量监管,同时积极指导和帮助农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证菜篮子产品持续稳定供应。

编辑: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