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倪成良副局长赴黔东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助力黔东南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事业,3月17-20日,倪成良副局长带领局发展规划处赴黔东南州榕江县、从江县两个深度贫困县对接精准帮扶工作。

榕江县、从江县地处黔东南州月亮山区,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推动下,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55%,目前剩余未出列贫困村70个,未脱贫人口23663人,两县计划在今年实现摘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任务重、时间紧。

在黔东南期间倪局长分别与黔东南州、县农业农村局进行工作座谈会4次,详细了解了榕江、从江两县当前对农业产业帮扶方面的需求,实地走访农业生产基地5个,为下一步开展帮扶把脉会诊。

2020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不忘精准扶贫初心、牢记同步小康使命。围绕黔东南州种桑养蚕、畜禽养殖全产业链等农业协作项目,聚焦智力帮扶、人才培训、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打造农业产业帮扶脱贫致富的典型样板。

编辑: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