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现场把脉会诊助推消薄增收 杭州市水产科技服务队在临安开展指导服务

3月23日,针对前期了解的小龙虾养殖方面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科技服务队联合市、区两级水产技术服务团队对j临安区铜山村小龙虾养殖基地进行现场勘察,把脉会诊,开展指导服务。

铜山村是畲族少数民族村,今年消薄任务较重,小龙虾养殖项目是该村拟定的村级“消薄化债”主要来源。服务小组现场听取了铜山村党总支书记宋美琴有关该村小龙虾养殖项目进展情况,踏勘了养殖现场,结合实际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开良方,分别从种苗选择、养殖模式、养殖密度、养殖周期等方面进行了技术解答,并根据实地勘察情况建议部分水塘改养甲鱼并传授了甲鱼养殖技术。在小龙虾养殖中,水草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商品小龙虾的成体规格和养殖产量。“要想养好虾,应先种好草”,服务队成员建议:目前当务之急应先种好草,草种选择上推荐种植本地的轮叶黑藻、菹草等为主。同时,一期养殖成功后,二期可以推广省农业农村厅重点推介的“稻虾综合种养”生态模式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

宋美琴书记现场动情地说:“前期村二委对全村拓展小龙虾养殖作为村级“消薄化债”方面缺少技术储备,这次市水产技术服务队的技术指导真是太及时了,真是为我们村做了大好事啊”。

期间,服务队还到临安石佛综合园艺场於潜镇严家口村严家坞水库养殖基地现场指导池塘内循环“水槽”流水养殖的推水增氧、适养品种选择、苗种放养、饲料投喂、水质管理、水槽吸污和养殖尾水处理等环节的技术。


编辑: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杭州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