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副区长方军调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

3月23日,副区长方军组织调研萧山农业农村工作。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上午,副区长方军组织召开生猪疫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专题会议。方军要求,要将生猪疫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紧密联系省市相关部门,科学研判生猪养殖形势,对现有存栏的规模猪场做好检测指导,督促养殖场规范实施消毒灭源和无害化处理工作,进一步对当前生猪疫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查漏补缺,加快出台技术意见和促进恢复生猪生产政策,合理指导全区开展生猪生产工作。

随后,方军一行前往钱江水禽养殖场、浩然野鸭场察看了养殖场养殖情况。方军要求要全面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积极帮助养殖场做好转型。

下午,方军一行走进楼塔镇杭州拖沙岭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基地,实地考察了当前茶叶产业规模,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产量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方军表示,在特殊时期,企业要坚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茶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企业有困难要主动联系,各部门也要及时跟进,切实保障企业利益。

在楼塔镇大黄岭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现场,方军认真听取了村负责人的关于乡村规划、建设进度等介绍,走访考察了村容村貌、危旧房拆除、基础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等现场。方军强调,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推动“外在美”与“内在美”同步提升;同时要凝聚乡贤力量,发挥乡贤作用,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了坚强的智慧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