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助万企帮万户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采茶志愿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帮助农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统一部署,从3月中旬至6月底服务小分队在萧山区进化镇开展驻点服务。

在了解到因为疫情,雄风农林场临时急需部分采茶工,服务小分队分队长戚志良号召队员主动联络,开展对接,组织农业系统党员志愿者帮助当地企业解忧。

绿荫满野芳菲歇,正是采茶好时节,3月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员志愿者组队来到雄风农林场帮助采摘茶叶,解决茶农难题。

志愿者们翻山半个多小时,来到近150亩的大岩峰茶基地。茶农为大家做了简单培训后,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纷纷背起茶篓走进茶园采摘春茶,虽然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采茶经历,但是双手在茶树上不停穿梭,轻轻将小小的茶芽放入篮中,丝毫不逊色于采茶工。雄风农林场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采茶美景。

茶园的老板感叹道,“疫情防控采茶没人,但时间不等人,志愿者们的到来就像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啦!”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