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多措并举,提供保障————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市低收入农户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如何,将直接影响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和质量。今年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针对低收入农户的保障措施,聚焦精准,注重长效,确保到2020年底全面消除人均1万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全市低收入农户年人均收入增幅在10%以上,让高水平全面小康惠及全市人民。

一是为低收入农户提供专属保险。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太平洋保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126573名低收入农户赠送新冠肺炎疫情专属保险一份,每份承保金额10万元。

二是推进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低收入农户家庭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为切实减轻低收入农户看病就医负担,在全市开展医疗补充政策性保险工作,目前淳安、余杭等地已在落实,其他区(县、市)也在加快推进。

三是完善低收入农户精准识别。为构建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和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联合民政部门做好低收入农户认定标准线合与低保边缘户认定标准线两线合一工作,有利于各项扶贫精准措施的落实,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四是做好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为深化春风行动,将温暖的“春风”吹进困难家庭,将联合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低收入农户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将每一份爱心传递给困难的低收入农户。

 

编辑: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