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植保土肥服务总站赴富阳、余杭开展技术指导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3月24日—26日,杭州市植保土肥服务总站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富阳区、余杭区,开展农作物生产及病虫害防控工作,以科技支农服务一线,助力春耕生产高效有序进行。

为及时了解掌握农作物生产状况和病虫害发生情况,3月24日,植保技术人员赴富阳区场口镇绿禾源生态农场,帮助解决蔬菜水果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实地开展病虫鉴定,针对本周末冷潮来临的情况,指导基地做好蔬菜水果栽培管理、合理安排茬口。结合生产需要,开展设施瓜类蔬菜肥药减量技术应用试验示范工作。针对当地植保部门反映的浙油50油菜 “花而不实”现象,赴银湖街道沈家村进行现场鉴定并分析原因,提出补救措施。

3月26日,由总站站长带队,植保技术人员赴余杭区良渚街道,为麟海农业、玉渚农业、及时雨合作社、智坤农业、高正新业等农业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现场察看小麦、水稻秧苗和大棚蔬菜等作物生长情况,指导小麦种植基地根据生育期抢晴、分类、及时用药预防赤霉病,及时落实作物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技术人员深入农资经营企业,检查了解春耕备耕的化肥、农药供应情况,指导企业规范仓贮物流和药方推荐;针对重要害虫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防控,深入田间落实春玉米性诱监测点,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农作物病虫危害损失。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