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余杭区夏花鱼种增殖放流活动顺利完成

6月11日-12日,余杭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在余杭区苕溪、运河水系组织开展了夏花鱼种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在余杭区瓶窑东苕溪、径山北苕溪、塘栖丁山河、南湖公共水域,共计放流鲢鱼、鳙鱼二个品种800万尾夏花鱼种,各相关镇、街农办人员参加了此次放流活动。

今年的鱼种采购招标,由第三方代理公开招标采购,在整个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中,余杭区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严格按照增殖放流工作要求,在增殖放流前对供苗单位进行现场检疫,保证苗种质量,并发布了余杭区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公告,在增殖放流过程中,严把验收监督关,在放流点现场验收、称重,确保放流鱼种保质保量,各有关镇、街农办人员对整个放流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并在增殖放流记录表上签字。

开展增殖放流可显著减轻水体富营养化程度,通过多年来持续的增殖放流,余杭区公共外荡水域种群种类、数量明显增多,水域水质持续改善,对余杭区苕溪和上塘河、运河流域的水生生物种群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起到积极作用,其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编辑:余杭渔政
信息来源:杭州市渔政渔港渔船监督管理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