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全部顺利通过市级复审

 


       6月19日,杭州市组织召开萧山区高标准农田新建项目初步设计和实施计划专家评审会,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和项目管理、土地管理、农田水利、审计审价、农业农村等五名专家对方案进行了论证。与会人员在听取了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该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和设计单位关于该项目初步设计和实施计划编制情况汇报后,认真评议和审查了初步设计文件及相关基础资料,认为萧山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农业发展)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踏勘选址充分,内容齐全,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初步设计方案编制已达施工图深度,一致同意通过市级复审。同时,要求萧山区根据国家产业政策,进一步优化工程布局和项目进度计划安排,细化后期管护措施,并对同步建成高效节水灌溉设计内容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据统计,萧山区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拟立项面积达6358亩、占任务数的127.16%,预算投入6267.23万元,计划新建排灌沟渠31.38公里和田间道路18.81公里,拟实施土壤改良5000亩,建成后可惠及农户达1467户、9528人。



        至此,杭州市钱塘新区等8个区、县(市)14个2020年度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均已通过市级复审,拟实施面积3.32万亩、占下达任务数的107.10%,下一步待实施计划报送省厅审核后即可进入工程招投标环节,预计一到两年可建成。

 

编辑:
信息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