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开展2020年渔业安全生产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抓住端午节前和禁渔期结束前的关键节点,萧山区渔政管理站组织召开了2020年萧山区渔业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区130余名捕捞渔民参加本次培训会。

在本次培训中,先由杭州市安全培训师董专家总结包括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知识、重大事故防范技能、应急避险技能等,引用实际案例,总结温州温岭爆炸案和当下渔民关注的时事新闻,提炼安全知识和生活小常识,引用生动形象的电影情节,突出了教育引导效果,生动形象的向渔民展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随后萧山区由渔政站刘双向各位渔民讲述遵守安全生产底线原则对江上航行捕捞作业和个人家庭方面安全的重要性,让渔民做到遵守规则,安全捕捞。最后萧山区渔政管理站站长朱逸鸣通报几起违法捕捞的典型案件,对我区渔民在航行捕捞作业中提出了多项安全生产要求,希望渔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预防问题,有效保障渔业生产安全,保护渔民利益不受损。

渔民朋友们认为此次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的举办,对于进一步提高渔民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丰富了渔船作业的技巧知识点,对保障全区渔业安全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2020年禁渔期结束后,渔业安全开捕开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编辑:余杭渔政
信息来源:杭州市渔政渔港渔船监督管理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