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种业集团“一严两勤”抓实抓细储备种子管理

农作物储备种子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确保救灾需要和种子市场应急供种的重要物资。我省自4月份入汛以来,梅汛、台汛接踵而至,杭州种业集团未雨绸缪,以“一严两勤”抓实抓细储备种子管理,确保储备种子“储得住、调得出、用得上”,为我省落实农业生产“六保”工作和粮食生产保产能、保面积、保产量提供坚实保障。

严责任,始终把储备种子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实行专人负责、专仓储存、专袋包装、专账管理、专项考核,坚决杜绝一切麻痹侥幸心理;勤巡查,落实专人每日巡查储备种子专仓,查包装、查库房温湿度、查数量、查标识,不定期实地督查,做到储备种子“召之即动”;勤检测,实行储备种子质量月度动态跟踪管理,实时掌握在库储备种子质量,确保储备种子“动之即用”。

杭州种业集团承储的省、市、县三级储备种子近年来多次动用,为保障我省农业生产安全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2019年动用储备种子15961公斤,为杭州市遭受特大暴雨、长时间低温寡照、“利奇马”台风等自然灾害,和温岭市粮食生产恢复性增长等补播面积8000余亩;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动用速生叶菜和鲜食大豆储备种子8845公斤、播种面积达1.2万余亩,动用早稻风险储备种子144000公斤、播种面积近3万亩。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种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