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部署粮食增产生猪保供工作

近日,萧山区召开粮食增产生猪保供暨农业工作专班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相关工作。萧山区农业工作专班组长、副区长方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市、区关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关于建立工作专班的有关要求,5月及时成立了由副区长方军担任组长的农业工作专班。着眼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农业经济发展的影响,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更好更快推进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萧山区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全胜的关键时期,抓好粮食增产生猪保供和农业工作,对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而目前粮食增产生猪保供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必须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毫不动摇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萧山区成立统筹推进经济稳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工作专班,是特殊时期的非常之策、是重要窗口的展示平台、是增产保供的有效举措、是干部队伍的锤炼熔炉。要创新工作机制,摆脱路径依赖,切实担负起“米袋子”、“菜篮子”的千钧重担,确保实现全区“半年正、全年红”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抓好粮食生产。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保护与经营,落实扶持政策提高种粮积极性,挖掘晚稻面积种植潜力,突出管理做好防治。二是要全力抓好生猪保供。优化政策,提振产业信心,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严密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抓好流通储备等工作,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三是要形成自上而下的工作合力。农业工作专班组织构建已清晰,方案和各项考核指标也已明确,全区各有关部门和镇街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粮食增产、生猪保供是农业专班的重中之重,要坚决打好“粮、猪、菜”等重点农产品保质保量保供组合拳。接下来,萧山区农业工作专班在粮食增产方面将绷紧端牢“饭碗”这根弦,做到六个“进一步”:进一步锚定目标、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储备、积极调控;进一步激活市场、深挖潜力;进一步优化政策、提振信心;进一步主攻单产、稳定总产;进一步赋能品牌、延伸产业。确保实现2020年19.1万亩粮食播种面积、1.4亿斤粮食产量的目标。在生猪保供方面:咬紧省市下达生猪存栏34万头、出栏生猪74万头的目标任务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提速保供进度,提升服务水平,提振主体信心。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