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开展“三个清零”攻坚行动,确保低收入农户全面高水平小康

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确保全区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近日萧山区召开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工作会议,部署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工作。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副区长罗林锋出席会议。

赵立明指出,精准脱贫作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扭转“萧山没有扶贫工作”的误区,切实打赢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

赵立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切实可行、具体精准的举措,确保“三个清零”,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10000元以下情况清零,30万元以下薄弱村清零。要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措施,不折不扣做到“七个一”,特别要注重镇街干部结对低收入农户工作,做到户户有干部、月月有走访,当好沟通协调的“联络员”、政策传递的“宣传员”、跟踪问效的“监督员”。

赵立明强调,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需要发动全区上下的力量,形成帮扶合力。要明确各自职责,区农业农村局要负责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行各自责任,压实工作举措。各镇街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一对一落实结对,点对点落细举措,实打实落地项目,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让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户低收入农户,为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夯实底色。

会上,萧山区部署了确保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三个清零”攻坚行动。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医保萧山分局、区住建局、萧山环境集团就“两不愁三保障”扶持政策、工作进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