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山核桃开杆采收啦

好收成、好收益,又到一年丰收季,日前,富阳山核桃开杆采收啦!

富阳万市山核桃合作社社长何奉奇就带领村民进山收获山核桃。在方里村村民的心中,山核桃就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声声清脆的敲杆声,收获下来的不光是黄灿灿的果实,更直接关系到这一年的收成。“今年的核桃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品质却提高不少,特别是饱满度,去年我们100斤青果出籽大概23斤到25斤,今年有25到28斤左右。”万市山核桃合作社社长何奉奇介绍,方里村有500多亩山核桃,采摘基本上要持续到9月20日左右,往年多的农户可以有17万元左右的收入,少的也有5万元左右。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干果首席专家楼君说:“接下来我们会积极联系浙江农林大学的专家,同时还将举办培训班,切实解决农户在山核桃后期加工方面的困难,并提供一些政策上的支持。”

富阳区共有山核桃种植面积近万亩,主要分布在万市、洞桥、新登等镇地处天目山余脉,其中万市的方里、何务、白马、杨家、罗宅等村分布最为集聚,对万市镇来说,山核桃已经成为增收果、致富果,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