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喜讯!2金1银——杭州市代表队在全省种子检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16日,2020年全省种子检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杭州市代表队三名参赛选手喜创佳绩,斩获二金一银的好成绩!其中,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湛立伟、浙江省农科种业有限公司的唐庚生获得一等奖,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尚子帅获得二等奖。

本次种子检验技能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种子检验工作实际,突出实际操作能力,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充分体现了种子检验工作全面发展的要求。通过理论考试和田间检验技能考试两场比拼,从种子法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种子田间检验有关知识及田间现场检验技能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

为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杭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7月份就启动了备赛工作,精心选拔参赛选手,训练选手实际操作能力,加强选手理论知识水平,为选手参赛提供了良好保障。经过各部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代表我市参赛的三位选手凭借丰富的理论知识、快速、准确的现场操作和明晰无误的结果判定,从全省30多名种子检验人员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编辑:种子种苗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