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举办绿色渔业发展培训班

依照杭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渔业重点工作部署,为着力推进我市渔业产业绿色发展,结合杭州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8月31日-9月4日,由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和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杭州市绿色渔业发展培训班在余杭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水产养殖主体的技术人员及领队共5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绿色渔业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了浙江大学、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养殖水体藻类调控、渔药安全使用、中草药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和渔业品牌运营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现场参观了桐乡宏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秀新生态农场稻鳖基地、嘉兴国家级四大家鱼原种场和凯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养殖基地。由于培训内容契合当前渔业转型升级关键环节,并通过上课听、现场看的形式使学员既有理论上的提高又加强了感性认识,受到了养殖业主的好评。培训结束后,养殖业主还就普遍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增加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收获很大。

                                                                                                                                                            

编辑:水产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