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三个“到位”稳步推进上道路(变型)拖拉机报废淘汰工作

近年来,上道路运输拖拉机安全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上道路运输拖拉机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萧山稳步推进上道路运输拖拉机淘汰工作,力争九月底前完成“清零”目标!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萧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上道路(变型)拖拉机报废清零工作,将其列入全区道路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强力推进。4月19日专题召开了上道路(变型)拖拉机提前淘汰报废清零专项工作动员会,副区长方军在会上就相关任务要求进行了动员部署。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萧山区农业农村局在前期各镇街走访调研基础上,全力做好报废清零的动员工作。在萧山电视台宣传报废清零相关政策,在萧山日报上刊登《关于上道路(变型)拖拉机实施禁限行的通知》,利用LED宣传车到全区各镇街(村、社区)开展普遍宣传,向各拖拉机机主推送短信提醒,宣讲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积极营造氛围。

三是上路整治到位。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进行路面专项整治,加大整治力度。4月份以来,共出动48次400余人次,查处175辆次,其中扣车36辆、告诫139人次。截至9月3日,该区共报废1494辆拖拉机,还剩302辆未报废,总报废率达83.2%,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宁围街道、北干街道和新街街道在萧山区率先完成“清零”。靖江、新塘、楼塔、城厢、戴村,五个镇街完成率在90%以上。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萧山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发挥镇村(社区)的作用,落实属地对未报废的拖拉机机主上门开展工作,争取机主主动办理报废手续。同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继续开展路面整治工作,严厉查处上道路(变型)拖拉机行为,对脱检、超载、非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车辆一律给予查扣。全区所有镇街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清零”目标。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