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评茶员职业技能培训,让茶香茶韵更悠远

       为进一步提升评茶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举办了一期评茶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来自有关区、县(市)茶产业的种植能手、加工大户、经营能手等50名农村实用人才参加。杭州市农业农村局胡杰华巡视员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更高的从业要求和行业愿景。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218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919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550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926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915

       评茶是指运用感官评定茶叶色、香、味、形的品质及等级,为此培训班安排了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等六大茶类的审评理论基础和实训内容,邀请了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茶叶审评专家和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学员们听完理论后马上动手实践审评,对准备24种茶样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具体审评指标进行打分和具体特征描述,让学习和实践无缝衔接。学员们对参与这样高专业度的职业技能鉴定班十分感兴趣,不仅学到了规范的审评程序和各大茶类各自独特的外形和内质,拓展了学员们的视野,也提升了他们自身的评茶技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935

微信图片_20200907171939

         培训后所有学员参加了评茶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其中47名学员通过鉴定取得了中级评茶员证书!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