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走访慰问送温暖 精准指导助发展

新年以来,省、市上下正全面开展“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活动。为切实将活动引向深入,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局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日前,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支部联建活动,共赴萧山区进化镇8个结对村,开展“三个一”走访调研和慰问帮扶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三个一”即慰问一批困难家庭、调研一批基地企业、走访一批美丽乡村。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组先后慰问了8户结对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送上新年祝福和节日红包,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针对各户不同的致贫致困原因,走访组也建议村干部要积极拓宽帮扶渠道、争取社会扶持、解决实际问题。慰问之余,走访组详细了解各村的基本信息、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实地走访当地的重点企业和产业基地,并就吉山村青梅生产示范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这些结对村通过美丽乡村精品村等项目的实施,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但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特色产业不突出、农民增收制约因素多等问题仍然存在。结合各村的资源禀赋和长远发展,走访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下一步,走访组将继续从物质和精神上关心关爱困难户,从政策和技术上扶持指导结对村,切实把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