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在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喜获佳绩

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统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表扬浙江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收获颇丰:市农技推广中心被评为成绩突出集体,中心陈瑞、袁杭杰和李丹三人被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为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的落实,市农技推广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技术人才、组织管理等优势,狠抓责任落实,做到审核和指导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为此,中心专门成立了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整合植保、土肥技术骨干组建调查审核小组,合力抓好种植业肥药调查、审核指导工作,为普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调查审核小组积极加强与市、区两级相关农业部门、环保部门及普查技术支撑单位沟通,及时掌握并对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为普查工作提供科学的数据保障。运用“市级指导员初步审核+复合小组抽样调查”相结合方式,强化开展各地普查数据的审核。

期间,调查审核小组成员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分工合作、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全市1060户调查对象、3180份种植业污染普查统计表格线上填报数据的审核和指导。并按要求对下沙开发区、西湖区、大江东、萧山区、建德市和淳安县等6个区县共计23个种植业调查点开展实地复查,现场指导,规范填报,及时将普查数据汇总上报,做到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在实地复查过程中,普查员不忘为农服务初心,认真普及科学施肥及用药的重要性,逐户发放科学施肥、科学用药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各种肥药的施用方法,指导调查对象改变观念,科学合理施用肥药,为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的肥药双减成效添砖加瓦。

编辑: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