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聚力春耕备耕 多措并举保供给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根本,粮食生产更是百姓生存的根本。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抓得牢不牢、落实得到不到位,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口粮问题。为此,富阳区积极行动,早谋划、早打算、早落实,有序稳妥地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充分调动广大种粮大户积极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全年农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春耕备耕抓住“早”字。年初召开“早稻生产”推进座谈会,第一时间落实春耕生产,提前做好种植准备。以提高粮食生产面积和产能两项为抓手,全区计划新增早稻种植面积2600余亩,早稻种植面积将列入乡镇街道年度粮食生产考核任务,确保种粮硬任务层层压实。

强农惠农注重“实”字。加大强农惠农扶持力度,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全面落实各项补贴。如规模种粮大户早稻种植面积享受规模种粮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规模种粮每亩可享受补贴300-400元左右、耕地地力每亩可享受补贴约120元;常规水稻插秧机(7寸机),每台最高可补助6万元;秧盘育秧可按2元/只享受补贴。早稻种植将列入水稻政策性保险范围,同时优先列入粮食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此外,还积极落实订单式收购,确保农户利益。

科技兴农突出“活”字。广泛发动教育培训机构、技术推广部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多方力量,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培训,切实将培训落实到村入户、技术落地、农民受益。与此同时,早稻将被列入高产创建及科技推广项目,积极探索“黑科技”,进一步提高粮食单产、品质和效益。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