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局召开2021年高标准农田工作布置会议

为推进部省近期部署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十三五”任务补建、2021年新建任务落实和相关考核迎检等工作,我局于1月21日召开了2021年高标准农田工作布置会议,局农田建设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各有关区、县(市)农业农村局业务负责人、工作人员及部分第三方支持单位技术人员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局农田建设管理处通报了各地2020年度在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五水共治中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高效节水灌溉设施建设等相关指标的考核得分情况;对我市高标准农田2021年度新建任务及历史项目评估补建任务的数量核定进行了分析解读;结合“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评估部发核定数据和国土“三调”、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红线等相关数据,梳理了各有区、县(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可认定补入资源和可新建资源;对区、县(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资源潜力调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有关区、县(市)积极交流了近期高标准农田在建项目进展和已建项目验收进度,汇报了各地资源潜力调查情况和历史项目评估整改的进展,充分讨论了2021年度新建任务落实及补建任务认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解决路径。


会议就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围绕考核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新建、提标改造和灾毁修复等各项任务;二是要分析评估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好高标准农田历史项目评估整改方案;三是要应用清单管理,坚持结果导向,如期完成“十三五”任务补建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

 

编辑:农田建设管理处
信息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