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1月20日,富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青云中队与相关业务科室对辖区内的杭州富阳丰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7家省、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苗种场、市级“菜篮子”以上规模企业进行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重点检查17家养殖企业渔投入品使用是否规范、是否使用违禁渔用药、查验2年来鱼种、饲料及鱼药等购买记录、投入品使用情况记录、销售记录是否规范等内容,旨在通过日常执法检查,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本次执法为期3天。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根据仓库堆放的饲料、药品品牌,倒查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进货数量;查看饲料与药品是否分开堆放,堆放环境是否符合规定;现场询问负责人渔投入品的规律和次数,并核对记录是否与询问相一致。截至发稿时止,共发现6家存在水产养殖喂养记录、进出货、过期药品以及药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场责令其整改6家。

为保障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切实加大节前专项执法行动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优质的农产品、水产品,确保节日安全,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富阳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即日起开展“春节”前安全专项执法工作,执法行动分两期进行,将持续到2月5日。据介绍,对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率达到100%,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