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临安区成功创建两个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创建认定结果,认定107个区域为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其中临安区成功创建东坑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天目山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临安区东坑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位于太湖源镇东坑村,茶叶是东坑村的主导产业。一直以来,全村都采用有机绿色管理,利用杀虫灯、引虫的杀虫板以及生物农药进行管控。2018年9月,东坑村结合临安绿色发展实际,申报了杭州市临安区东坑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东坑有机名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潘汉林称,两年来,东坑村通过有机茶的生产发展、开展绿色防控技术、土壤肥培管理、建立质量追溯体系、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创建了多个绿色农业品牌,其中绿色农业良种覆盖率、标准化生产技术到位率、产品合格率均达到100%,还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真正将绿色先行贯彻到底,并成功创建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

东坑以茶闻名,而天目山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则是以小番薯为主。天目山脚下钟灵毓秀,这里的小番薯外形美观、品质优秀、粗纤维少、营养价值高。通过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创建小番薯品牌,该区域也成功通过2020年度农业绿色发展省级示范区验收。

“绿色农业是临安区农业发展方向,天目山镇、太湖源镇围绕小香薯、茶叶两大产业率先开展省级绿色先行区创建并通过省级认定,起到了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临安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邬奇峰介绍,下一步临安区将在粮油、蔬菜产业继续推进绿色农业发展工作,推动农业向着可持续发展方向不断迈进,让粮食更健康、蔬菜更绿色。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