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10月11日至12日,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乡村旅游品牌策划设计大赛在建德下涯黄饶半岛圆满举行。该赛项是此次技能大赛系列赛项的最后一站,至此大赛圆满闭幕!

图片1.png


此次大赛由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从9月1日到10月12日,大赛分别在茶艺技能、农机驾驶操作、青年植保无人机驾驶员以及青年乡村旅游品牌策划4个赛项上进行了比拼,来自全市的100余名农技青年为我们呈现一场乡村振兴的“华山论剑”。

农技大赛.JPG

乡村旅游发展,谁是最佳策划人?青年乡村旅游品牌策划赛的比赛现场,22位青年口若悬河,在建德市下涯黄绕半岛披荆斩棘,大放光芒,争当“头雁”,走向共同富裕!

青年乡村旅游品牌策划赛的比拼内容与之前的“笔试+实操”的赛制略有不同,来自不同地区的参赛队伍,在通过为期三天的参观交流、实地走访、自由采风体验后,需在要求时间内构想出相应旅游品牌策划文案,并做出精美路演PPT。

图片2.png

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竞争,策划赛的现场路演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选手们新颖的设计思路、原创的设计理念、完善的可落地性等,都为下涯黄绕半岛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旅游产业打开了新思路,以品牌传播赋能乡村振兴,扩大了黄绕半岛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同时这场比赛也为本次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大赛脱颖而出了许多优秀的有视野、有使命感的农村人才,他们将让技能春风拂绿乡村沃野,让乡村振兴的步履变得更为坚实!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共同富裕,青春有为!

编辑:
信息来源:局科技教育处、市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