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原种场组织退休人员重阳节秋游活动

重阳佳节至,敬老情渐浓。为进一步丰富退休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分享改革发展成果,10月12日,市原种场组织全体退休人员赴湘湖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40余名退休人员先后游览了湘湖景区、参观了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和下孙文化村。

置身于湘湖景区幽美的环境,老同志们兴致甚浓,边看边聊拍照留念。大家忆往昔、话今朝,畅谈城市发展变化。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老同志们观看了展陈区域收藏和展示出土的中国新石器时期骨、木、石、陶等器物。这些文物古迹,是历史文化发展的“佐证”,更是教育后人爱国爱家乡的最生动“教材”。

场领导对退休人员在原种场发展历程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场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规划思路,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原种场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退休人员在传承优秀农耕文化、挖掘艰苦创业经典案例、建设“三农”博物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市原种场是一个具有63年历史的国有农场,和湘湖渊源甚久。1965年,市原种场前身——浙江省北湖农牧场从萧山湘湖农场抽调技术员和工人18名,开始种植连作早稻和中稻。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为繁育粮油作物原种、杂交亲本种子的原种场。

编辑:
信息来源:市原种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