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用数字乡村、设施化农业助力“共富”,临安於潜7000余亩水稻喜迎丰收!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金秋十月,临安区於潜镇风吹稻浪,美不胜收。

今年,於潜镇共种植水稻7000余亩,这几天,象征着丰收的金黄色,有的点缀在村郭山野间,有的铺散在千顷良田上,远上瞭望,在蓝天、白云、崇山的映衬下,叠翠流金,如诗如画,《耕织图》的故乡好一派丰收盛景。

走进於潜的绍鲁农场,稻田接连成片,金灿灿的稻子颗粒饱满,稻香扑鼻。一台台水稻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拉开了秋季水稻丰收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通过退竹还田、土地流转,绍鲁农场的规模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面积达到560余亩。

这几天,绍鲁村也加快了机械化收割的脚步,这让村党总支书记汪勇很欣喜:“现在可算是尝到了数字乡村、设施化农业的甜头了,以前秋收都是最忙的时候,现在不仅节省了时间、人力,收成还好,预计今年农场可以产大米49万斤。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农场打造高标准农田,发展好农场就是给老百姓守牢了‘聚宝盆’!”

丰收的喜悦贯穿於潜:置身光明农场,谷穗随风起伏,浓郁的谷香阵阵扑鼻;在潜东农场,共享田园中里阵阵秋风拂过,建党百年的稻田画别具一格;在宝悦农场,百亩良田中与秋光重重叠叠,洋溢着充满希望活力的明媚颜色……

一片片稻谷染浓了古镇秋色,一阵阵稻香加重了小城共同富裕的秋味。“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光明农场、绍鲁农场、潜东农场等优势资源,沿高后线建设5000亩高标准农田,优化数字大棚,将生产与展示有机结合,实现农业生产全流程数字化。”於潜镇相关负责人说。

而随着四季美景,践行乡村振兴,於潜也将着力探索一条集农业生产、旅游休闲、研学课程于一体的可复制、可借鉴的农旅融合之路,在耕织故里追逐“共同富裕”之梦。

编辑: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