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嘉禾优5号”在临安通过超级稻现场专家测产验收

金秋十月,晴空艳阳。近日,超级稻验收专家组来到临安区沈家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基地,对“嘉禾优5号”百亩示范方进行了现场验收。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水稻育种、栽培、推广等专家对单季晚粳新品种嘉禾优5号进行实割测产验收,按照原农业部“超级稻确认办法”,随机抽取3块田进行实割测产,经称重、丈量收割面积、测定水分、去除杂质等环节,计算出嘉禾优5号百亩示范方折合标准平均亩产为831.8公斤,达到了国家超级稻田间专家测产验收产量要求。

据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种子首席推广专家袁德明介绍,今年是临安区第一年进行“嘉禾优5号”百亩试验工作,“嘉禾优5号”是粳型杂交水稻,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浙江省嘉兴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所)、浙江勿忘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选育。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所长钱前已对“嘉禾优5号”百亩示范方进行预测。该品种株型紧凑,功能叶完整,籽粒饱满,穗形整齐一致,成熟期转色好,适宜在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南部、安徽省沿江、湖北省沿江种植。

开展超级稻百亩试验工作,对于提高临安区稻田生产效率,促进稻田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将会把这一优秀成果推广好、应用好,为发展我区优质高产水稻、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努力!


编辑:临安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