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擦亮三农执法党建品牌 全市农业执法系统组织党建活动

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全市农业执法系统行业党建业务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队党总支书记、队长陈晓明参加活动并讲话,市队专职副书记、各区、县(市)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党务工作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是机构改革后全系统的第一次党建活动,包括党课辅导、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党建工作交流等三项内容。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课辅导

市委党校付文科老师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党建工作》的专题辅导。付老师从“百年宣言”“百年起点”“百年主题”“百年密码”四个方面深刻讲述了百年党史,充分阐明了党的建设和科学化开展农业执法系统党建的必要性。

        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会议组织了赴浙江省乔司监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与会同志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拒变防线。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违纪典型案例的解析,一张张展板、一段段故事烙印在人们心中。整个学习过程激浊扬清,给参观者以警示、启迪和展望。

 行业党建工作交流

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就组织机构和人员组成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取得的工作实效等方面认真总结,并进行交流发言,充分展现各地机构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行业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坚持和加强党对农业执法工作的领导”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加强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本质建设的内在需求。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各级农业执法机构都能落实党建责任,夯实组织基础,强化政治引领,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下一步,要坚持党建工作和执法工作互融互促、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要辩证分析执法与党建、发展、服务的关系,坚持以党建引领铸就执法之魂,推动全市农业执法队伍的思想认识、干劲作风、执法能力大幅度提升。

二是抓好本质建设,推进执法工作规范化。要努力把家底摸清、制度修好、机制建优、能力增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基础、规范、联动”三篇文章。

三是加强干部培养,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坚持抓好队伍素质提升,增强执法队伍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主动谋思路、找出路;搭好成长平台,试点开展市县干部岗位任职交流。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