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大检查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2021年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抽查了浙江国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农科院兽医所、杭州洪桥中科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佑本动物疫苗有限公司等四个实验室。

杭州市辖区内共有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30家,其中兽医系统实验室10家、科研和教育系统实验室11家、海关实验室1家、兽医生物制品企业实验室2家、养殖企业1家、大型诊断机构5家;全市经批准开展非洲猪瘟检测的实验室12家,其中系统内兽医实验室8家、第三方检测机构4家;另外还建有屠宰场检测室18个、规模养殖场检测室49个。实验室数量大、种类多、涉及面比较广,抓好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刻不容缓。

根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5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意见》要求,我市压实属地监管部门监管职责和实验室主体责任,从7月份开始组织相关实验室全面开展自查和内部检查,并由市区两级兽医主管部门开展现场抽查,对个别实验室存在记录不全、无生物安全标识、管理制度未落实等问题和生物安全隐患,进行即查即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整改到位。

编辑:疫病防治科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处 市畜牧农机发展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