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省派结对帮促杭州市政府工作组赴衢江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娄火明带队局发展规划处、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赴衢江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衢江组团结对帮扶工作会议。

娄火明一行先后在衢江区大洲镇和石屏村召开座谈会,了解镇、村发展规划和帮扶项目,指导大洲镇开展美丽城镇创建、发展康体运动休闲文旅产业,共同商定十村联建物业园、旅游集散和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石屏村高山蔬菜基地等促进集体经济增收项目。会后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状况,研究制定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帮扶举措。


在衢江组团结对帮扶工作会议上,娄火明听取了10个成员单位驻村干部前一阶段帮扶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深入、融入、投入”的工作态度,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实现三个转变,从身份、习惯、方法上都要适应衢江当地实际,做到个人素质、彼此感情和衢江发展“三个提升”;二是要建立三项机制,通过建立工作交流、项目会商、市场共托机制,把乡村需求与单位资源结合、集体经济收入与低收入农户增收结合,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三是要形成三道合力,驻村干部要汇集衢江区政府、成员单位、项目联建的力量,共同拓展帮扶举措,齐心协力推动衢江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1.jpg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