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市举办市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服务团队培训交流会

为推进科技强农惠农,提升杭州市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服务“三农”的能力。11月24日—26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建德举办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教学素质提升培训班,市十个农业产业专家团队4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杰华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苗承舟副处长和浙江大学王永维博士副教授分别围绕“机械强农”开启机械化农业新篇章和数字农业促乡村振兴两大主题,为团队专家进行深入辅导,并组织学员现场调研学习建德杨村桥草莓种植产业数字化平台和建德三都柑桔柱子农业示范园。

2.jpg

3.jpg

培训班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回顾总结2021年市级各农业产业团队主要工作和成效,研究部署明年工作思路,并着重围绕如何制定实施首席专家制度、创建首席专家工作室、建立团队项目制度等平台抓好农技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好科技兴农政策等进行热烈讨论,形成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胡杰华强调,全市农技干部尤其农技专家团队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科技兴农重要性认识,加强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挥好产业团队的专业优势加强农技推广工作,要在项目申报上加强研究,在服务工作上做出特色亮点,要加强老中青干部梯度培养,要注重交流和宣传,不断增强农技专家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中的影响力,为实现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农业农村事务保障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