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三措施推进农田数字化改革应用

今年以来,富阳区坚持问题导向,以找准小切口解决大场景为目标,紧紧围绕农田建设管理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谋划打造富阳区“乡村三块田”应用系统。

明确目标,精准定位。以打造数字农田底图底座为目标,通过梳理农田建设管理的问题与需求,做深做优数字农田管理端,以服务于基层农技人员、乡镇(村社)人员、项目参建单位等为主,兼顾服务于广大农户、群众。将“乡村三块田”打造成为农田建设、产业发展、技术推广等提供专业、精准的数据支撑,动态、开放的底座平台。

聚焦核心,精准突破。聚焦长期以来农田底数不清、现状不明,项目管理难度大、后续管护落实难等核心焦点问题,找准切口对症施策,集成永农、地类、高标农、粮食功能区等各类图像数据建立了农田基础数据库,可实现地块定位、地类分析、潜力分析等功能,为农田管理决策提供支撑;从项目申报、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进行数字化应用,可实现全流程的管理,提高项目管理的效率和质量;初步构建后续管理模块,探索建立巡查上报机制,为后续管护提供方案。

针对短板,精准施策。在初步完成前一阶段目标的基础上,在省厅、市局精心指导下,继续优化和完善该系统平台,下一步针对推广应用当中存在的服务端薄弱环节,富阳将继续谋划面向用户广、实用性强等特点的服务应用,比如后续管护、农业政策、技术服务等寻找突破口,同时加快与浙政钉、浙里办进行对接上线,为下一步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