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近日,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站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总支书记、站长曾光远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总支委员、副站长邵云华、范明亮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更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蚕桑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总支书记曾光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逐字逐句地精读公报,做好注解。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心就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重心才能更好地开展相关学习,提升自身对国家大事小情的理解,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加深对党百年成就的理解。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党在一大成立之初,就把为人民谋幸福写进了党章。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我党的宗旨。要谋深谋实蚕桑服务工作与党史学习的契合点和关联点,把“三服务”送到乡村,送到田间地头、开展“田间课堂”,为蚕农、企业、大户、合作社提供各项技术服务指导培训。三是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既为当前工作加动力,又为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起步打基础,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做好服务蚕农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好年终走访慰问,主动深入蚕农家中和企业,倾听群众诉求,了解企业所盼,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做好总结提高,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进行全面盘点,逐项梳理,查漏补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与会人员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的全面总结,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作为一名“三农”人,要铭记历史经验、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伟大梦想,立足本职,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好红色能量、讲述好“三农”故事。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三农”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和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满意答卷。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蚕桑技术推广总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