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临平区深化水价改革 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是要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临平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紧紧围绕这个战略目标,深化改革,精准施策。

临平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总体布局以运河高新农业园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廊道,以农业灌溉泵闸站设施等为“五个一百”省级示范创建点,泵闸站设施的环境景观设计力求融入当地文化的设计元素,赓续“薪火双桥”“莲香新宇”的本土文脉,塑造运河水乡的建筑风格,向百姓阐释具有地方特色的、体现本土精神的、蕴藏当地智慧的优秀水利工程文化,呈现美丽乡村风情,助推临平乡村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升“三农”发展综合实力,实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深化改革路径。通过理念、模式、实践等“三个创新”,实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创新,凸显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改革模式创新,强化农文旅深度融合的改革实践创新。

二是深化改革目标。通过思想、内涵、管理等“三个转变”,实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由单一的水价改革向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转变、由水利工程设施建设向有特色品位的综合环境品质提升转变、由“要我改革”向内心向往、主动需求的“我要改革”转变。

三是深化改革图景。以泵站机埠、堰坝闸站、农田罐区、用水主体、基层站所等“五个一百”省级示范创建项目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等四部委《关于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挖掘潜力,梳理任务清单,完善“四项机制”,夯实管理责任,制定临平区“十四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规划,凸显农业水价改革综合成效,助力未来乡村建设,打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获得到的水价综合改革“幸福图景”,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临平方案”。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