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萧山区“十四五”和2035年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近日,萧山区正式发布“十四五”和2035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扎实推进“机械强农”行动,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扎实开展“四分”调研。根据省市部署,萧山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地开展了分区域、分产业、分作物、分环节(简称“四分”)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调研活动,彻底摸清了全区农业基本情况、机械化发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为编写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梳理农机装备。结合萧山农业实际,创新推出分产业、分作物、分环节农业机械装备推荐表。该推荐表涵盖了粮油、蔬菜、畜禽、水产、茶果等产业全称机械化农机装备,有利于精准引导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机服务主体根据生产需求采购合适的农机装备,以“机器换人”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进程。

三是清晰定位发展目标。通过推广重点农机装备、明确重点推进区域、扶持重点发展对象等举措让农机服务主体逐步规模化、专业化和综合化,区域布局更加合理,服务能力切实增强。到2025年,农机服务组织为60个,水稻育秧(蔬菜育苗)中心为30个(其中万亩育秧中心3个),粮食烘干中心为30个(其中区域性粮食烘干中心6个),农机维修服务中心为6个。

编辑:
信息来源:萧山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