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王宏专题研究市院合作项目推进工作

 

为全面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杭州市人民政府签署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共富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市院合作项目落地,12月16日,市领导王宏专题听取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市院合作项目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杰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爱华参加。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已完成市院合作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共有13个科研合作和科技示范项目通过评审,正在予以公示。

王宏指出,市院合作是我市推进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共富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的重要举措。要加强谋划,谋划好市院合作的战略发展框架、政策支持体系、合作项目内容。要加强项目推进,对已确定的市院项目进一步梳理跟进,扎实有序推进项目落地。要加强工作调研,对项目主体亟需解决的问题短板、农业增效的关键瓶颈进行调研摸底,有针对性设计市院合作新项目,注重体现项目实效性。

王宏强调,要充分借助中国农科院科技优势和人才力量,不断丰富完善合作方式,以项目实施为抓手,通过召开现场会、市院区(县、市)座谈会等方式提高合作紧密度;以农技人才培养为目的,通过干部挂职交流、硕博人才培养等方式提高我市农业技术人才科技水平;以构建完善的合作机制为依托,通过专题培训、科技研讨、技术指导、产业政策交流等形式,切实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高效、集约、融合发展。

王宏要求,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建立季度例会制度和进度月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加强督促、协调、指导;要加强宣传表彰,对成效好、落地好,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创业增收的优秀项目案例予以宣传,对承办单位给予更多政策倾斜。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专题会议要求,及时做好项目的梳理、公示、立项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项目推进工作制度,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市院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