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全市农业科技下乡暨“六送”服务活动举行

为推进农业先进技术应用,促进杭州现代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3月24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林水局、市供销社、市农科院、市种业集团、市农学会、余杭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市农业科技下乡暨“六送”服务活动在余杭区瓶窑镇举行。

此次科技下乡以“科技引领 服务农户”为主题,邀请了民革省科技团和“三农”服务团、市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队的相关专家,为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还特别增加了“送党史资料”服务内容。活动期间,市、县、镇领导向农户和大户捐赠优质种子、农资,走访农业科技企业,调研数字农业和肥药两制改革成效,开展座谈交流,听需求送服务。专家们开展现场咨询,不仅展示推介了最新的农林技术、农业机具、农作模式,也送上了最新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

近年来,瓶窑镇从加大农业生产扶持力度、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助力农技人才培养四方面着手,坚持走“特色、规模、生态、效益”的农业产业化道路,打响了“大观山”水蜜桃、“满元”蔬菜、“径林”茶叶、“北湖草荡”“秋晶”大米、“海深”特种鱼等30余个农产品品牌。此次科技下乡活动的举办,为瓶窑镇现代农业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3月以来,杭州市已正式启动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市级粮食、蔬菜、水产、畜牧、水果、蚕桑、茶叶、中药材、花卉等十个产业科技服务队和各区(县、市)农技专家们,围绕服务特色产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增强绿色科技示范能力、促进村级产业发展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服务活动。据统计,市级开展科技下乡服务212次,参加专家516人次,服务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2068人次,推广技术149项、品种129个,开展培训31次,解决各类农业生产问题233个。




编辑:
信息来源:科技教育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