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我局加快推进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



3月26日,全省防止耕地“非粮化”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我局耕地工作专班和种子(粮食)与“菜篮子”工作专班成员,农田建设管理处、种植业和种业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产业发展处、科技教育处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相关处、中心负责人等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卓齐龙参加会议并代表杭州市交流发言。

会议交流各地防止耕地“非粮化”、高标准农田建设新建(补建)任务及早稻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蔡元杰副厅长肯定了各地对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思想上重视、政策上支持、成效上明显,也指出当前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地抓好耕地“非粮化”整治的政策窗口期,加大政策扶持,扩大政策效益,切实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生产和粮功区整治等硬任务。

会后,我局耕地工作专班接着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下一步耕地“非粮化”工作要点。卓齐龙巡视员对专班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集中精力,积极主动对接工作;二是要学习培训,吃透政策文件精神;三是要提升能力,尽快适应专班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贯彻全省防止耕地“非粮化”视频调度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耕地“非粮化”专班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加快工作进度,按要求完成阶段性任务。


编辑:农田建设管理处
信息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