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部门联动执法 保护西湖龙井金名片

在春茶生产上市旺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对西湖龙井茶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擦亮西湖龙井这张金名片,近期,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市场上销售的西湖龙井进行了执法督查。



3月24日以来,已联合开展三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商超30家,重点对旅游特色街区河坊街、解放路茶叶市场、龙游路的“西湖龙井”茶叶品牌经营店开展了检查。依据《西湖龙井茶产地证明标识管理办法》,重点对商标许可、标识粘贴、近似名称、广告招牌等内容进行了督查,同时进行普法宣传,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现场无法展示“西湖龙井”授权书、货架上摆放贴有“西湖龙井”旧茶标的包装盒和空铁罐等不规范经营等问题,责令商家改正,下一步还将对问题店铺进行回头看。

此次西湖龙井联合督查将持续到5月底,以期通过高强度的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茶叶市场,为“西湖龙井”品牌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