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昼访夜谈”调研活动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党委早谋划、早研究、早落实,深入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自4月中上旬开展”昼访夜谈“调研活动以来,10个蹲点调研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到永昌镇长盘村、青何村和昌岭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党员干部“走下去”,民情民意“浮上来”,广泛问需、精准施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 周年。

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俞加兴带领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在永昌镇长盘村开展“昼访夜谈”调研活动,先后走访村支两委、秸秆回收利用加工企业、生态农业基地等。

在村委,俞局长认真听取村干部对长盘村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综合规划和农户增收等方面的介绍,分析了目前存在阻碍发展的难点与瓶颈,探讨下一步主要发展的方向。

在企业,俞局长具体了解秸秆回收加工的流程和产品的经济效益,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秸秆回收原材料采购、流水线加工、产品销售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多做些有益探索。

在基地,俞局长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对生态农业基地发展的现状、内部环境的提升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俞局长非常关心长盘村竹笋、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和农户经济收入,从竹林培育的技术、竹笋生长的模式、竹笋销售的渠道和价格等各个环节与负责人、笋农进行交流和分析,并实地踏勘林下经济基地进行指导。

根据前期富阳区农业农村局10个蹲点调研小组的走访调研,该局将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疑难事项、认真分析领办的民生实事项目和问题,进行登记备案。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围绕“昼访夜谈”调查研究年,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活动,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全方位解决民生难题,将“昼访夜谈”活动作为磨练干部作风、提升实干能力的“练兵场”,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当好为民服务的排头兵。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