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杭州市农技推广中心引进异育银鲫“中科3号”良种

为推进杭州市渔业主推品种、模式与技术示范推广工作的实施,2021年4月8日,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引进异育银鲫“中科3号”乌仔鱼苗1750万尾,在萧山、富阳、余杭、桐庐等区县(市)的苗种培育协作基地开展鱼种培育。

异育银鲫“中科3号”是中科院水生所培育的鲫鱼优良品种,具有肉质细嫩、生长速度快等特性。到目前,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已连续9年引进品质优良的“中科3号”苗种,在杭州渔业区县建立示范培育基地并推广养殖,在池塘养殖和池塘内循环“跑道”养殖模式中都获得了较好的产量和效益,受到广大养殖户的好评。

2021年,杭州市继续将异育银鲫“中科3号”列入渔业主推品种和池塘内循环“跑道”模式养殖品种之一进行示范推广。此次引进的苗种按平均培育成活率75%左右测算,后续可推广异育银鲫“中科3号”池塘养殖面积8500余亩。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