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柴世民赴市农科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5月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赴杭州市农科院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应用工作,实地察看了西湖龙井茶科研基地、之江科研新基地以及本部的中药材、果树、食用菌、花卉实验基地和实验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交流全市农业科技人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局党组成员、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严建立陪同调研。 



位于大清谷的西湖龙井茶科研基地,面积65亩,是全市重要的西湖龙井茶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基地。在基地内,柴世民仔细询问了种植的茶树品种、种质资源、土壤条件、生长特性等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详细探讨了如何有效测定西湖龙井茶多酚和氨基酸含量、茶汤色度等内在理化指标,以及如何建立西湖龙井大数据分析图谱,从而提高定性定量检测水平等问题。鼓励把西湖龙井茶科研基地建设成一个集西湖龙井茶保护、研究、利用、示范、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科研基地。


之江科研新基地占地300余亩,是市农科院正在建设中的一处新科技研发创新和实验基地。在基地内,柴世民实地踏看了新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进设施大棚内察看了小番薯、玉米等新品种的栽培和生长情况。鼓励新基地要注重引进配套最先进的设施、最先进的技术,打造成展示杭州农业高科技的窗口,成为杭州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的集成展示平台。

在市农科院本部实验基地,柴世民走进中药材、果树、食用菌、花卉等实验基地和实验中心,向各基地负责人详细询问各品种引进试种、嫁接选育、品种推广、生产效益等情况,向实验室负责人仔细询问生物检验、品质测定、残留检测等情况,对各科研技术人员常年坚守一线、潜心科研表示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严建立介绍了市农科院发展历程、整体概况、基地建设、科研项目和成果转化等情况。

柴世民充分肯定市农科院在做大基地、做优品种、做强科技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并表示农业农村部门与农科院是“一家人”,双方要目标一致,紧紧抓牢农业科技创新、种业创新和品种保护等关键,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要加强合作,两家有地、有空间、有技术,要形成合力解决好人的问题、品种的问题、设施的问题和技术人员指导的问题;要研究政策,特别是农业人才政策,要以最高含金量的政策吸引年轻人、科技人员下乡创业创新,把乡村产业做起来,真正培育起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