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科技助农到田头 红心为农暖心头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送红心到田头”主题服务活动落地落实,5月8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党员科技人员为代表,赴临安、桐庐的多个农业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将“永远跟党走,同筑中国梦”的爱国爱党热情融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实践中。

当前正值果树生长高峰期,多种果树处于果实膨大期,部分水果处于采收盛期,也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关键期。临安、桐庐的多个果桑基地前两年一直受困于果桑菌核病的发生,给生产造成很大损失,严重的年份甚至颗粒无收,为帮助种植者解决该病的防治难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党员们深入田间地头,针对田间种植布局、树龄、密度、地势、土壤性质等实际情况开展综合防控试验,持续跟进各基地的病害发生情况并及时进行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当前正处于桑葚的采收季,经实地调查,今年菌核病得到有效控制,困扰各基地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一串串沉甸甸、紫红乌黑的桑果挂满枝头,成为名副其实带动增收致富的“金果果”。樱桃、桃、猕猴桃等各类果树上蚜虫等害虫及疫病、灰霉病等病害发生,大家根据不同基地、不同果树的病虫发生情况,分类进行防治技术的指导,现场为果农提供综合的生产技术指导,结合健身栽培措施提高植株抗逆能力,为果树的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正是这样一次次田间地头的技术攻关和实地指导,凝聚起了科技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强大动力,使红色力量、绿色技术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农民的需求,对接新型农业主体,对接社会化服务体系,确保为农服务真正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