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幼鱼资源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根据《关于开展幼鱼资源保护暨渔业“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5月1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区执法二大队联合属地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幼鱼资源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水产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等水产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大黄鱼、带鱼等八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的情况,仔细查阅了进货凭证、销售台账。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销售产品均为冰冻类、养殖类产品,有相关的票证,总体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同时在市场显眼位置张贴了宣传海报,向市场经营户、超市发放了海洋幼鱼资源保护宣传册,进一步加强经营主体合法经营意识和对保护渔业资源的认识。

此外,执法人员还与集贸市场管理方进行了座谈,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日常管理职责,并要求在电子显示屏播放海洋幼鱼资源保护科普知识、对海鲜经营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班,做到市场经营户人人皆知、消费者广泛知晓,营造保护海洋幼鱼和水产品资源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城区执法二大队将继续将强与市场、城市综合执法等联动,深化幼鱼资源保护宣传和执法行动,严格执法长效监管,让对海洋幼鱼资源保护深入人心。


编辑:
信息来源:杭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