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建德市召开2021年油菜小麦新品种观摩会

4月29日由建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我市主要粮油种植大户现场观摩位于大同镇徐韩村的浙江省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以及大同镇永盛村杭州市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

浙江省油菜新品种展示示范主要以浙油杂1510、浙油杂59、越优1577等浙油杂、越优系列为主,共有16个新品种,展示示范面积近200亩。现场由种子站负责人详细讲解各个品种的生理特性、产量特征以及种植要点,让大户通过现场对比选择中意的新品种。根据粮食生产保供的要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油菜前茬就综合考虑了油菜安全生产的时间节点,选择生育期短的籼粳交水稻品种,在国庆便可以成熟收获,以保障油菜在10月下旬可以播种完成。正因为科学的种植搭配,使得油菜在出苗阶段避开阴雨降温,比以往迟播油菜具有更好的生长条件,在冬天低温环境中也就更具抗逆性,为稳产高产打下基础。

随后到达大同镇永盛村观摩杭州市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展示品种一字排开,株高、穗型等特点一目了然,农技人员讲解各个品种的生理特性,大户们认真倾听。

“这个宁麦26好,分蘖多,株高矮,麦粒多,看着产量潜力就好,我准备要选种宁麦26”现场的大户手里拿着一棵小麦,如获珍宝般。

在观摩会后由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相关科站人员系统的介绍了粮油主导新品种以及配套技术,做到良种良法共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会上还为大户们介绍了我市规模种粮与项目申报的政策。

此次观摩会为我市种植大户提供了选择好品种的平台,共享种业创新成果与惠农政策。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