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柴世民赴阿里巴巴调研对接数字乡村建设工作

5月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赴阿里巴巴调研对接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建设工作,现场观看了阿里巴巴乡村振兴新基建、新物流、新金融、新零售等场景演示,并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数字乡村业务部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邓红宁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仝腾、数字乡村业务部浙江总监黄柏江、盒马公共事务总监罗芸、阿里云钉钉数字区县浙江区域经理虞良分别汇报了集团乡村战略发展、数字乡村业务、盒马助力农产品上行业务、乡村治理业务等情况。柴世民充分肯定阿里打造乡村振兴数字引擎的探索和实践,他强调,数字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是数字乡村建设的关键举措,数字乡村是未来乡村的底色和基础,而未来乡村的建设重点是产业兴旺,要围绕乡村全产业链的数字化,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的新引擎。

对下一步工作,柴世民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经常性沟通对接机制,及时梳理双方需求,让业务与技术互动起来,在此基础上选准一些切入点。

二是进一步加强合作。依托阿里各条线的数字技术,抓点做样,打造一批集成式的数字乡村样板示范。近期可在农产品产地仓建设上开展合作。

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特别是在农业生产数字化提升、农产品冷链产地仓建设、农产品品牌新零售等方面,要加强政策研究,真正实现让消费者更喜欢,让老百姓更赚钱。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