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区县动态

桐庐正式组织实施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试点工作

桐庐县农险办牵头,正式组织实施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简称“新农综”)试点工作。该险种由杭州市于全省率先推出,是浙江省首例在市域范围内针对所有农业经营主体的多险合一的综合性保险。

多元综合,满足农户需求。该险种包括财产保险、收入保险和责任保险三个部分,涵盖种养两业成本损失责任、种养两业收益补偿责任等七项保险责任168个农产品品种目录,最大限度满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服务需求,推动农业保险持续“扩面、增品、提标”。“一张保单”,方便农户投保。该保险将所有险种集约到一张投保单上,一目了然,操作简便。投保人只需填写一张投保单,即可轻松实现多个保险产品的购买,满足一揽子保障需求。自由灵活,尊重农户意愿。投保时,投保人根据实际需求,可投保全部险种,也可选择其中部分险种进行投保,在保额上也可充分尊重投保人意愿,进行自由灵活的选择。财政补助,减轻农户压力。特色农业主体综合保险的保费,原则上市级财政补助40%、县级财政补助40%,主体自缴20%,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增强农户收益保障。

目前,桐庐全部14个乡镇(街道)已经正式开展承保工作,承保机构逐户上门对各农业经营生产主体进行保险内容解说,农业经营主体投保热情高涨、好评不断。


编辑:
信息来源:各地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