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市级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赴萧山衙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6月17日上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柴世民带队赴萧山区衙前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记忆,接受思想洗礼。局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责任人参加。



在衙前镇凤凰山脚下,大家一起追寻了那段让浙江人引以为傲的红色记忆:1921年9月,中国共产党刚成立不久,衙前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农民革命运动,书写了党史上的“四个第一”:发动了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发布了第一个农民革命行动纲领、创办了第一所教育农民子女的农村小学校,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活动现场,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衙前农民革命历史画卷在大家面前徐徐展开,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反抗压迫的英雄事迹,衙前农民“不屈、抗争、进取”的革命精神,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宣誓墙前,党员干部一起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为农民谋发展,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凤凰村史馆,详细了解共同富裕模范生凤凰村的前世今生,从“中国红色农民运动的开创者”“改革开放富民政策的践行者”“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中国梦美丽乡村的探索者”等篇章中,感受“金凤凰”的创新变革。

信仰如旗,凝聚磅礴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征程。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坚定了为农初心,为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头雁作用,为打造“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激发出了澎湃动能。


编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